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0年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肩负使命赴盛会——市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2 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群贤再聚,共商大计。

5月11日下午,肩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嘱托,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陆续到政协委员驻地瑞贝卡大酒店报到,共赴这场全市人民瞩目的盛会。

“今年准备了什么提案?”“去年的提案反馈情况如何?大会上你想探讨什么话题?”报到现场,委员们在签名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防疫物资后,就直奔主题,话语间都是对民生实事和社会发展的关切,以及履职尽责的热情。

来自卫生医药界别的政协委员田豪彬准备了3个提案,分别是应对新冠疫情就业影响、提高医护人员待遇、疫情过后旅游业发展等建议。“作为政协委员,我非常珍惜这次参政议政的机会,除了要认真听报告外,还要踊跃参与讨论,积极出谋划策,为把许昌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谈起参加这次盛会,田豪彬满怀信心地说。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大会报到现场,没有欢迎横幅,也没有鲜花和红毯,继续延续了简朴务实的作风。政协委员统一按照联组形式进行分批报到,报到过程一般只要两三分钟就完成了。

报到形式虽然简单,但委员们热情不减。来自青联经济组的委员高彩红提前到达所在联组的报到处报到,并向提案组提交了4个提案。“戴上政协委员出席证,我感觉十分光荣,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高彩红表示,今年提交的提案,是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市民最关心的热点,做了大量走访和调研后形成的,涉及交通安全、教育改革、中小企业融资、减税降费等多个方面,希望能为许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利用这次盛会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同时结合本职工作,为许昌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报到时,政协委员罗建军一边交提案一边对记者说。

报到现场,记者所听到的是委员们满怀激情的声音,感受到的是他们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肩负庄严使命的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议政,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一定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会议期间,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努力写好提案,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许昌发展献良策、建诤言,推动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