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0年两会专题 > 最新动态

凝心聚力绘宏图 砥砺奋进踏新程——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5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使命。经过我市全体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正值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意义重大。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守会议纪律,充分发扬民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大会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广泛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大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项工作成绩,明确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部署了各项工作,回应了全市人民的关切。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我市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共许昌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锚定“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校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城乡建设提质增效,民生福祉不断改善,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盛会闭幕,新程又启。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深入推进、重点发力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现在又叠加疫情影响,更加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同心汇聚磅礴力,越是艰险越向前。踏着两会敲响的奋进鼓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两会精神为指引,迅速把智慧和力量集聚到完成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