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绿许昌城进行时

市政协调研组调研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 刘保新带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22 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调研组,就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参加调研。

春日的许昌大地,草木勃发,绿意盎然。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京港澳高速公路下路口提升工程、洪河北街绿化项目、建安大道景观提升工程、许州路道路绿化工程、南海街道路绿化工程、潩河北路绿化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管局汇报了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保新表示,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是一项“绣花”工程,也是一项创新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担当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按照新发展理念着力探索实践,积累了经验,凝聚了共识,取得了显著成绩,擦亮了生态名片。

刘保新指出,中心城区园林绿化要与城市定位相适应,立足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结合“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高标准规划实施,进一步提升品位;要与城市地理区位相适应,综合考虑土壤、气候、水资源等因素,科学选择树种;要与城市功能相适应,因地制宜做好道路绿化、游园绿化、社区绿化、商业街区绿化;要与亮化、硬化相适应,设计出与我市建筑风格、人文特色相得益彰的绿化亮化景观。同时,要处理好绿化与效能问题,加强管护,提高景观效果和生态效益;要处理好“面子”和“里子”问题,优化布局,补齐短板,促进均衡,推动从量到质转变;要处理好守成与创新问题,更新观念,解放思想,科学决策,推进绿化与城镇化进程统筹协调发展;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互联互融、共建共享,打造现代田园城市。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政协作用和委员价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