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绿许昌城进行时

无废公园600余棵苗木种植全部完成,营造不同季节景观效果——打造无废城市科普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15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市区天宝路与长春路交叉口西北角附近,有一座占地面积18亩的无废公园。园内,刚刚栽植的银杏、朴树等绿化苗木,在明媚春光中舒展枝叶,茁壮成长。

“公园通过废旧物品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将有趣生动、寓教于乐的设计融入公园建设,充分彰显无废城市建设理念。”负责该项目建设的魏都区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建民称。

据悉,该公园正中心的旱喷广场,以圆形为主;而整个公园所处地块从视觉上接近正方形,契合了“天圆地方”的哲学理念。园内,设置有林荫小道、环形廊道、石笼坐凳、铁桶座椅等配套设施,方便市民休闲游玩、健身娱乐。

2月中旬,无废公园绿化建设正式复工。目前,微地形塑造、地下排水管道铺设等土建工程已经完成,榉树、银杏等600余棵苗木种植全部完成,整个公园建设预计5月底大头儿落地。

“疏朗简洁是无废公园苗木种植的一大特点。”李建民表示,公园北侧、西侧规划种植疏林景观树种,分别为栾树、乌桕、广玉兰、大叶女贞、樱花、海棠、葱兰等;公园入口,景观树种选择朴树、黄连木、红枫、鸡爪槭等;园区的主景树,则是金叶复叶槭和榉树。此外,在四季景色配置上,形成“四时之景不同,而乐无穷”的景观效果。

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高级工程师郭忠磊表示,无废公园生态绿化建设,是我市今年谋划实施的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重点项目之一。“该公园建成后,不仅是可供市民游玩休闲的城市花园,还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无废城市科普教育基地,助力‘宜居之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