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绿许昌城进行时

史根治在调研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及城建重点项目时强调 抢抓大好机遇 加快施工进度 打造居者心怡的“宜居之城”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15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4日,市长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部分园林绿化及城建重点项目。史根治强调,要抢抓大好机遇,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打造居者心怡的“宜居之城”。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史根治一行先到新311国道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新311国道许周界至许昌西改建工程,对我市调整公路运输结构、改善环境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将于2021年11月底前完工。作为许昌两条南北要道,文峰北路在改造提升后已实现主路面基本通车,魏文路北延在打通断点后将直通新元大道,提升许昌南北向通行能力。史根治对项目进度表示肯定,并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

在京港澳高速许昌东出入口处,风格雅致大方的景观提升项目将于4月底前完工;在南海街、潩河北路等处,一棵棵紫薇、玉兰等小树苗正迎风挺立;在建安大道沿线,暖春下的红叶石楠愈发红艳……史根治边走边看,不时指出问题,并叮嘱属地负责人要提升栽植水平,特别要彻底清除以往填埋的建筑垃圾,提高树苗成活率和生长质量,同时今后严禁将建筑垃圾填埋在绿化带内。

史根治还向绿化企业负责人询问关于招投标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简化招标程序,创新机制方法,提高招标效率,同时对绿化项目开展考核评比,有力提升管养水平。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抓住当前国家大力促进投资、激活经济的大好机遇,想方设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加快项目谋划,抓紧谋划水利、绿化、道路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等方面的新项目,全力扩投资、拉内需、稳增长。二要抢抓大好春光,对缺株断垄的绿化带抓紧补植补栽,对老树及时修剪、完善株形,对新苗加强管护、确保成活,并提升绿化设计水平,改善我市存在的绿化“量大质不优”问题。三要加快建设进度,完善施工方案,上足人力机械,保证施工质量,努力把延误的工期赶回来;各县(市、区)要优化施工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推进城市面貌改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