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暗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漏洞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18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市长刘涛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农贸市场、居民小区、零售药店和电竞场所,暗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扛稳扛牢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赵鹏一同调研。

在天诵艺术培训中心、平行线教育培训中心,刘涛详细了解员工上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日常管理,做到操作规范、不留死角;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举一反三,按照各个行业防疫指南要求,分门别类制定防疫政策“明白卡”,采用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培训,确保实现行业全覆盖、员工都知晓。

在魏都区毓秀农贸市场,刘涛认真检查消杀登记等信息,询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要求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在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罗庄小区,刘涛了解临街门店扫码查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入户察看小区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改是否落实,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社区网格作用,紧盯“三无”小区和开放式小区等薄弱环节,严格把好防疫关口,加强重点地区返许人员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力;要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回头看”,严防整治“一阵风”,确保取得实效。

在大中元东盛大药房祥和店,刘涛检查人员进入、场所码扫码落实等情况,要求加强零售药店销售止咳、退热等“四类药品”的监测管理,确保实名登记报告制度落实到位;加强部门联动、数据互联,让信息“多跑路”,以数字赋能实现高效疫情防控。

在北斗电竞万达店,刘涛仔细察看顾客登记、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把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监管,抓好隐患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有效管用、安全工作没有盲点。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检查,真正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