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科学精准施策 真正守好许昌防线确保许昌平安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15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按照“防住是硬道理、扑灭是硬标准”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守好许昌防线、确保许昌平安。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通报近期督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涛强调,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当前,全国疫情持续蔓延,全省疫情仍呈增长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二要科学精准指挥调度。市、县两级指挥部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省、市、县、乡指挥体系有效衔接、指令畅通、快速反应。要坚持每日指挥调度,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精准提出工作意见。对27类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检测频次,杜绝逾期不检现象;对上级推送的协查人员信息,要实行闭环管理,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三要坚决守牢“三道防线”。守好基层防线,加强入许人员报备排查,分级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管好“卡口”防线,认真细致、逐车逐人查验“两码一证明”;要尽快启用、高质量运行“无形卡口”。用好数字防线,结合国家、省、市防控形势和政策,动态调整、实时更新赋码规则。四要盯紧盯死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措施,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调整运营时间,确保群众就近、尽快完成采样;推动“四方责任”公示牌悬挂到位,做到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必扫。严格管理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零售药店销售“四类”药品的监测管理。五要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7月底前完成接种任务。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做好个人防控,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六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聚焦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重点环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平急转换”,迅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刘涛还对统筹防疫、防汛和经济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