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保持定力毅力耐力 确保防疫万无一失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7-11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相关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赵鹏出席。

赵鹏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局部反弹,我市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各地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定力、毅力、耐力,用工作措施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用疫情防控的确定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学深悟透用实新政策新规范,精准掌握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我省3.0版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指南,确保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到位。二要守牢“防输入”底线,加强风险区来(返)许人员排查管理,筑牢数字防线,做好铁路客运疫情联防联控,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三要筑牢“防反弹”防线,落细“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要求,紧盯重点人群、人员密闭场所,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坚持“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接种”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五要提升隔离能力,按照省定要求完成隔离房间储备,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通过“人防+技防”保证隔离点安全。六要巩固创卫成果,结合“无疫小区(社区)”创建,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更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