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到长葛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 精准施策 确保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 田常俊张庆一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23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市长刘涛到长葛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家研判会和工作调度会,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专家一同研判形势,部署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高效率、高质量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市领导张庆一、赵鹏参加。

刘涛听取了当地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长葛市已全域提级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并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从禹州市、鄢陵县等地抽调核酸采样、疾控、公安力量支援长葛市。

刘涛强调,要持续抓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科学匹配样本数量和检测能力,补足短板、打通“堵点”,加强“采、送、检、核、报”各环节的精准调度和有效衔接,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要开展“敲门行动”,摸清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对重点人群优先检测、鼻咽双采、先检先报,加快“追阳复核”速度,尽快捞干风险人群。要统筹调配、充实力量,做到快速流调、彻底流调,“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到位,把重点人员活动轨迹、接触的人和物调查清楚。要以更加坚决果断的举措抓好隔离转运,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在隔离转运等环节做好防护、确保安全。要以疫源地为中心科学划定封控区域,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加强流出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突出抓好敬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快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