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中心城区已发放中药防治汤剂约140万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6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上午,记者从我市举行的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对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中医药预防干预,截至5月13日,我市已向中心城区重点人群发放新冠肺炎中药防治汤剂约140万袋,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中医药免疫屏障。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我国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谭莉娜介绍,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增强抵抗力、缩短病程、降低重症发生率、降低死亡率、减少并发症及降低康复后再度住院率等方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中医药防控救治组、中医专家组,协调全市中医专家和中药资源,推动中医药早期介入、全面覆盖。

集中隔离人员“应服尽服”。各县(市、区)为辖区所有集中隔离人员发放预防性中药,让集中隔离人员“第一时间”用上中药,确保“点开药到”,并为每个集中隔离点配备一名中医医师,负责用药指导,确保用药安全。

重点人群“愿服尽服”。为保障中心城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市积极发动医疗机构、制药企业等多方力量熬制中药防治汤剂,并将其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中药防治汤剂处方以河南省新冠肺炎中医防治方案为依据,具有健脾化湿、清热解毒、扶正祛邪等功效,在预防新冠肺炎方面有一定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