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魏都区、东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落实最严格的封控管控措施 阻断传播风险 严防疫情扩散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上午,市长刘涛深入魏都区、东城区部分居民小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隔离转运要快,流调排查要细,环境消毒要专,封控管控要严,阻断社区传播风险,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副市长汤超参加调研。

刘涛先后来到魏都区西寿昌里铁路家属院,东城区名门尚居小区、瑞贝卡兴天下小区,详细了解小区阳性病例的具体情况,以及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环境消毒、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有关专家一同逐个分析研判,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现场提出针对性防控要求和下步措施。

刘涛强调,对发现的阳性病例,“第一时间”送诊治疗,迅速流调排查,摸清活动轨迹,尽快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列出清单,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重点排查与同小区(楼院)其他阳性病例是否存在交集,深入分析研判,确定感染来源,科学制定下步防控措施。对阳性病例所在的小区(楼院),要落实最严格的封控管控措施,通过贴封条、安门插、装门磁等方式加强管理,真正把院封死、把户管严、把人看住,确保人员不流动、静下来;迅速组织专业力量,对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病毒采样、环境消毒,阻断社区传播风险,杜绝疫情扩散蔓延。各地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千方百计增加隔离房源,科学利用、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确保风险人员应隔尽隔、应隔快隔。

刘涛还随机暗访了部分核酸采样点,就现场发现的采样点设置不合理、秩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责令属地立即整改落实。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在落实。研究工作要细而又细,考虑问题要全而又全,防控措施要严而又严,落实责任要实而又实。各地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发扬斗争精神,咬紧牙关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