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我市肉蛋奶菜生产稳定,货源充足 蔬菜日供应1000吨,日生产冷鲜肉100吨、新鲜鸡蛋356吨、生鲜乳16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上午,记者在我市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农业部门争取运输通行证380张,用于全市农产品运输,指导各县(市、区)网上申请全国运输通行证。目前,全市肉、蛋、奶、菜生产稳定,货源充足。

针对稳定本地农产品经营主体生产、保障供应方面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宏伟介绍,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着力稳定本地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生产,努力实现农产品产得出、供得上,不断档、不滞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生产指导。利用农情信息工作群、许昌农业微信公众号、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网站等渠道,我市农业部门及时发布蔬菜田间管理的技术措施,指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等错时错峰开展田间管理,提高蔬菜供给能力;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畜牧业生产指导意见,帮助建立饲料企业—养殖企业—屠宰企业“点对点”调运,保障畜产品正常生产和供应。

强化信息调度。依托经济作物生产信息调度系统,农业部门安排专人负责调度全市蔬菜上市品种、采收面积、上市数量等信息;克服社区封控、集贸市场关闭等困难,坚持开展猪肉、鸡蛋、生鲜乳等产品价格监测,及时对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产销对接。我市开展蔬菜规模生产主体调查,收集包括蔬菜种植大户、蔬菜上市品种、数量等信息,扩大对外宣传,拓展销售渠道,鼓励经营主体开展线上营销配送。对出现销售困难的农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帮助销售;同时,积极与“许昌购销配”服务平台联系,帮助开展生产和销售对接;加强与交通部门协调,争取运输通行证380张,用于全市农产品运输,帮助指导各县(市、区)网上申请全国运输通行证。另外,记者了解到,如确有销售困难的农户,可及时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联系,由农业农村部门协助解决销售难题。

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39.7万亩,近期能够供应的蔬菜面积15万亩,日供应能力1000吨。受采收人手、运销能力的影响,近日蔬菜价格整体有小幅上涨,但市场行情基本稳定。全市8家生猪屠宰企业现储备冻肉1800吨;全市日生产冷鲜肉100吨、新鲜鸡蛋356吨、生鲜乳16吨,全市肉、蛋、奶、菜生产稳定,货源充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