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强化社会管控 守牢社区防线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晚,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重点部署中心城区社会面管控、重点区域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盯薄弱部位,聚焦重点区域,强化社会管控,守牢社区防线,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刘涛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报了当前社会面管控、社区防控存在的漏洞问题及潜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防范病毒传入、本地扩散的关键之关键。各区务必认清形势、咬紧牙关、硬起手腕,紧盯薄弱部位,聚焦重点区域,精准精细落实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管控封控措施,坚决守牢社区防线,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继续增派警力,加密巡控频次,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无证违规上路的机动车、电动车予以查处,对无故外出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切实把闲散人员、车辆管住管好。

二要严格重点区域管理。紧盯排查梳理出的177个重点部位,逐家逐户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一个小区、城中村等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加大巡查训诫力度,加强对封控小区住户封条、门禁的检查,确保群众足不出户。

三要尽快配齐驻点干部。拉出干部名单,明确对口小区,充实工作力量。不定时抽查驻点干部到位情况,特别要加大对重点小区带班领导干部的督查力度,发现不按时报到、无故脱岗的,严厉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

四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围绕路面管控、社区防控、公共场所聚集、隔离点外围防控等开展督导检查,紧盯无主管庭院、老旧小区、沿街门店等薄弱部位,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要严格问责。

五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区大喇叭等,发挥小区下沉干部、志愿者作用,组织群众学习相关防疫政策,征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用心用情全力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加大对医护人员、一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