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上强调 紧盯重点部位 严格封控管控 切断传播链条 彻底圈住封死 张庆一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晚,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听取部分工作专班汇报,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部署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市领导张庆一、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会上,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群防群控等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刘涛与省指导组专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一同研判形势、查找短板、剖析原因,研究针对性意见,明确下步措施。

刘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时期,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部位,高质量、高效率精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高质高效核酸检测,聚焦中心城区,加强核酸检测组织管理,优化“预、采、送、检、报、核”各环节;对重点人群采取“抗原+核酸”检测方式,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量、效率。要深入细致流调溯源,尤其是对新发病例,逐人开展全面流调、分析研判,厘清与已确诊病例的关系,明确感染来源,掌握活动轨迹,以最快速度捞净密接、次密接人员,为及时制定防控措施提供重要依据。要快速高效隔离转运,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备足备够隔离房源,切实加快转运速度,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针对排查梳理出的重点部位,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抽调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成立封控管控工作组,逐家逐户采取贴封条、安门插、装门磁等方式落实硬隔离措施,开展24小时值班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户外流动、串门聊天等行为,彻底圈住封死,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纪检监察部门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对责任不落实、管理宽松软的,依纪依规予以追责问责。同时,实行党员干部社区报到、公职人员就地转岗,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