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 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5月11日8时,我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8例、无症状感染者173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持续强化扁平化指挥调度,省、市、区三级联合指挥部坚持日分析、日研判,直接调度到乡(镇、街道办),实行挂图作战,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有效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派64家市直单位127名机关干部下沉魏都区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巡防管控专业队伍,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严格实施社会管控。我市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129个、管控区62个,加强对老城区无主管庭院、沿街门店等薄弱部位的管控,加强值守和管理,严防出现管控盲区。公安机关派出巡逻队,加强对外出闲逛、逗留等不遵守防疫规定人员的防疫政策宣传教育,降低传播风险。

压茬推进核酸检测。我市明确全员与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相结合,不同人群分类分时段进行采样,高质高效完成检测。5月11日上午,我市启动中心城区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优化“采、送、检、报”流程,调度县(市)核酸采样力量,全力支援中心城区,科学匹配检测能力,动态调整检测机构,持续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地毯式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人,捞净潜在感染者。

快速精准流调溯源。我市聚焦新发病例和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病例,开展高质高效流调溯源,摸清病例和风险人员的行程轨迹,推送相关信息、落实管控措施,实现精准推送、无缝对接,确保落实到人、管控到位,有效消除风险点。截至5月11日8时,我市共排查出密接者12741人、次密接者41707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全力做好转运隔离。我市挖掘潜力,增加隔离房源,做好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全面实现即查即转、日清日结,确保清仓见底;持续提升隔离点管理水平,落实属地管理、点长负责制,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目前,全市共启用隔离点116个、隔离房间17450间,隔离人员16216人。

全力保障民生所需。优化“许昌购销配”服务平台,畅通保供渠道,确保供应不脱销、不断档。针对封控小区、敬老院等重点区域,聚焦孤寡老弱等特殊群体,招募青年志愿者2457人、心理健康专家316人,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

下一步,我市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社会面清零”目标,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毫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速从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速胜全胜。进一步严格社会面管控,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确保全员覆盖到位、重点人群筛查到位。进一步精准流调溯源,把潜在风险管控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进一步加强医疗和生活物资调度,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