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东城区、建安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严格封控管控 切断传播途径 务必确保社会面尽快清仓见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1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下午,市长刘涛深入东城区、建安区部分新发确诊病例的封控、管控社区(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务必严格封控管控,应隔尽隔快隔,快速高效切断疫情传播,确保社会面尽快清仓见底。

刘涛先后来到东城区徐湾社区、御景华庭小区,建安区榆林乡西吴庄村,详细了解新近发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具体情况,以及社会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属地负责人共同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存在的问题短板现场办公,提出针对性的防控要求。

调研中,刘涛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务必做到思想要紧而又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管控要严而又严,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和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规范防护”要求,尤其是在封控、管控的农村、城中村、无主管庭院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值班巡逻,严禁人员串门扎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蔓延。流调要细而又细,对确诊病例尤其是新发病例,要深入细致、逐人逐户开展全面流调,第一时间摸清病例活动的轨迹、接触的人和物,以最快速度捞净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要快而又快,对流调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分清轻重缓急,快速高效隔离转运;进一步挖掘潜力,千方百计增加隔离房源,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履责要实而又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各工作专班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联乡帮村”工作机制作用和下沉党员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联防联控作用,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社会面尽快清仓见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