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动员 全力以赴 速胜全胜 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毫米” 刘涛马正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1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中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视频形式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咬紧牙关、背水一战,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毫米”,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会议。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到会指导。

史根治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漏洞和失位,没有99.9%,只能100%。目前,我市本轮疫情仍处于震荡期,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关头,任何一处漏管失管都可能造成新的隐匿传播。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以快制快、分秒必争,扛稳重任、不遗余力,不给病毒任何蔓延和反扑的机会,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严格社会面管控。严控是社会面清零的前提和基础。要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尤其要加强对老城区无主管庭院、沿街门店等薄弱部位的人员管控,加派力量、加强值守、严格管理,决不允许出现管控盲区。公安机关要派出巡逻队,对外出闲逛逗留的群众集中起来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教育。

要畅通信息流转。紧盯信息流转这一关键,完善阳性病例从发现、上报,到流调、溯源,到隔离、转运等各环节间的信息推送机制,打通“肠梗阻”,畅通信息流。各医院和疾控机构等“哨点”一旦发现初筛阳性病例,要按照机制第一时间推送信息、启动反应链条,为快检、快筛、快查、快转、快隔抢出时间、赢得先机。

要加强核酸检测。最大限度调度核酸采样力量,科学设置采集点,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推动采、送、检、报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做到应检尽检、快采快检,逢阳速追、速检速报。各县(市)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挖掘潜力、调度资源,全力支援中心城区。

要全速隔离转运。集中力量加强对新发病例、重点区域的流调排查,全速做好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工作,全面彻底地实现即查即转、“日清日结”,加强对隔离点的规范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为社会面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要从严压实责任。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在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拿出“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的实战能力,把防控责任兑现到“最后一毫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速从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实现速胜全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