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到魏都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挥“哨点”作用 畅通信息推送 确保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疫情燃点 刘涛提出要求 方婷李海峰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1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魏都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找短板问题,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史根治强调,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理顺信息推送机制,加强各环节无缝衔接,确保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扑灭每一个疫情燃点。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方婷、李海峰、董留民、赵鹏参加调研。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一同调研指导。

史根治一行首先来到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下辖的某无主管庭院实地检查。史根治要求务必明确属地、基层及下沉干部的各自职责,严格执行封控管控措施,禁止人员外出闲逛、串门扎堆。

在解放北路上的寿厂社区、九十九号家属院等处,居民正在排队做核酸采样,史根治上前查看居民自我防护、排队秩序等情况,并向“大白”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叮嘱医务人员要科学规范开展核酸采样,确保检测质量和效率。

市中心医院华佗路院区是我市核酸采样和检测机构之一。史根治向院方详细了解阳性病例预警机制,要求医院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吹哨”,为单管复核、混管追阳、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后续工作赢得更大主动。

在魏都区公安分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就设在这里。史根治详细询问核酸阳性信息接收、推送、流调启动等各环节的机制安排,分析探讨短板问题和改进措施。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推进社会面清零的最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市抗疫大局再作贡献。一要理顺信息推送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查摆当前病例信息推送中的障碍和漏洞,研究部署最快捷、最高效的信息推送机制,确保一旦发现初筛阳性病例,立即向属地指挥部和基层部门推送信息,确保核酸复核、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同步开展,确保用最短时间管控到位、圈住封死。二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对广大群众加强抗疫政策的宣传教育,督促群众在核酸采样期间严守现场秩序,在封控、管控区自觉落实管控要求,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的防疫部署。三要压实各级管控责任。目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已协同魏都区专班“两班合一”、一体部署。要坚决压实各级力量、各个干部的防疫责任,对因失职渎职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刘涛强调,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各级专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深入研究、彻底排查现有防疫运转机制中的短板弱项,迅速弥补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发现风险立即预警,目标人员迅速隔离,复核追阳立即跟进,流调溯源全面展开,风险人群精准识别,隔离转运快速彻底,确保风险排查一人不落、区域管控一处不漏,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