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压茬推进核酸检测 彻底圈住风险人群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1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5月10日8时,我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145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按照科学、有序、精准的原则,继续实施最严格的全域管控,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规范防护”,禁止人员串门扎堆和跨区域流动,减低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出、不外溢。发挥基层党组织是人民群众“主心骨”、抗击疫情“压舱石”的作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日夜坚守,筑牢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科学规范核酸检测。坚持中心城区全员核酸和重点人群高频次核酸检测相结合,科学调配检测力量,从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抽调1615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中心城区;优化“采、送、检、报、信、管”流程,加快采样、转运、检测速度,提高质效,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5月10日上午8时,中心城区启动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

快速深入流调溯源。我市坚持“一病例一专班”“一重点区域一专班”,聚焦新发阳性感染者和感染病例重点区域,专题流调溯源,锁定风险人员,科学界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封死病毒传播渠道,确保社会面尽快清仓见底。截至5月10日上午8时,我市共排查出密接者12286人、次密接者40858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持续严格隔离管控。我市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隔离场所扩量提质,挖掘潜力,备足用好集中隔离点,做到应隔尽隔;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和健康监测,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升隔离点规范管理服务水平;向居家隔离风险人员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实行最严格的居家隔离管控措施,防止风险外溢。目前,全市共启用隔离点112个、隔离房间16332间,隔离人员13917人。

全力加强物资保障。我市健全联保联供机制,加强货源组织和市场监管,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优化物流配送平台,吸引更多商超、物流企业入驻,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切实打通保供“最后一米”;针对封控小区、敬老院等重点区域,聚焦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安排社区干部、志愿者及时统计需求,用心用情全力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一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等,强化个人防护,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保障身心健康。

下一步,我市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扛稳政治责任,向疫情发起总攻,尽快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目标;科学精准抓好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外溢、输入;压茬推进核酸检测,彻底圈住风险人群;高效精准流调溯源,封住传染源头;千方百计挖掘潜力,确保应隔尽隔;加强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