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高效运转 严格管控 保障民生 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9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至8日,我市连续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第二十三场、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据最新通报,截至5月8日8时,我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100例。目前,所有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王凯亲临许昌,实地调研涉疫学校,分析研判形势;副省长戴柏华和省专家组坐镇许昌,精准指导调度。市委、市政府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任务,主要领导全力以赴、靠前指挥。省、市、区三级联合指挥部坚持“一盘棋”,高效运转,扁平化调度指挥,构建了一体化运转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广大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担当尽责、英勇奋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压茬推进核酸检测。我市坚持“全员、科学、有序”原则,按照“24小时一轮”的标准,截至5月7日,已完成5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市中心城区一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县(市)适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均完成2轮以上;加密重点人员和场所检测频次,先检先报、随报随检。5月8日上午8时,我市启动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地毯式开展“敲门行动”,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

持续抓好封控、管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封控区以外参照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规范防护”管理。隔离点、交通服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封控区、管控区以小区、村组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禁止跨区域流动,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截至5月8日上午8时,全市封控区调整为64个、管控区调整为64个。

深入彻底流调排查。我市按照“一病例一专班”“一重点区域一专班”的要求,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聚焦思故台商业街等重点区域,开展高质量、高效率流调溯源,摸清病例行程轨迹,确保“应隔尽隔”。全市流调队伍达到290支,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最短时间圈住风险人群、封死病毒传播渠道。截至5月8日上午8时,我市共排查出密接者8152人、次密接者33265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持续强化隔离转运。我市开展隔离点服务管理提升行动,高标准做好医疗垃圾清运、消杀等工作,防止风险外溢;建立全天候、全时段机制,提高转运效率,做到“应隔尽隔”;对涉疫学校坚持“一校一策、一人一案”,彻底阻断校园疫情传播;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强化中药干预;统筹调配全市资源,加快隔离房间周转。目前,全市共设置隔离点83个、隔离房间13390间,隔离人员12048人。

全力保障民生所需。我市号召社区服务人员“上门服务、上门解难”,引导各类商超开通线上销售渠道,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现有库存和备货能满足中心城区一周以上需求;开通心理辅导热线,招募心理健康专家201人,随时开展心理疏导。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继续严控、圈住封死,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继续排查、清仓见底,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继续检测、压茬进行,把潜在感染者捞干捞净;继续坚持、凝聚合力,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争取早日扑灭疫情燃点;继续统筹、务求全胜,坚持全市“一盘棋”,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把许昌的问题解决在许昌,不给全省抗疫大局添乱,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