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 不犹豫 不动摇 不懈怠 以快制快 严紧细实 务求全胜 刘涛提出要求 马正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9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最新疫情形势,部署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继续严控、圈住封死,继续排查、清仓见底,继续检测、高效核酸,继续坚持、共同理解,继续统筹、全市一盘棋,不犹豫、不动摇、不懈怠,以快制快,严紧细实,务求全胜。

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会议。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等省疫情防控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疾控专家汇报了我市疫情最新情况和走势分析,各县(市、区)汇报了排查隔离等防疫工作情况。

史根治首先向连日来全市上下的抗疫努力、向广大群众的配合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犹豫、不动摇、不懈怠,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务必做到“以快制快、严紧细实、务求全胜”。

一要继续严控、圈住封死。继续严格落实封控区人员“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员“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社会面管控,对管控区人员禁止跨村、跨乡流动,不串门、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二要继续排查、清仓见底。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加强对4月24日以来郑州返许人员、4月29日以来到过思故台市场人员的彻底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对新发病例的流调排查,下苦功夫、笨功夫,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清仓见底、不留盲区,尽快切断隐匿传播链条。

三要继续检测、高效核酸。按照“中心城区一天一检、县(市)压茬推进”原则,迅速调配检测力量,推动“采、送、检、报”环环相扣,确保核酸检测“全员、有序、可靠”。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要加密频次、优先检测,特别对有确诊病例的学校要组建专班、先检先报。

四要继续坚持、共同理解。加强抗疫政策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号召广大群众服从大局、理解支持、克服困难、齐心抗疫,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

五要继续统筹、全市一盘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指挥部要发挥中枢作用、统筹调度,各专班要主动对接、通力配合,各县(市、区)要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涛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核酸检测质效要提升。精准统筹调配各县(市、区)核酸检测力量,力争一轮社会面核酸采样工作4小时完成,最长不能超过6小时,确保24小时内完成一轮核酸采样、检测和“追阳”工作,为后续流调和管控赢得时间。二是流调排查要聚焦。在前期大范围流调溯源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开展重点区域、新发病例的流调溯源工作,为精准调整管控政策提供依据。三是隔离转运要更严。对居家隔离的风险人员要实行最严格的居家管控措施,对转运环节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交叉感染,确保风险不外溢。四是社会面管控要精准。及时巡查社会管控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整改失管漏管现象,加强管控期间的群众生活保障,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五是垃圾清运要规范。对出现确诊病例的重点场所,调配专人、专车建立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按照医废标准妥善清运处置垃圾,精准消杀排污水系统,严防风险外溢现象发生。六是信息沟通要顺畅。市县之间、指挥部各专班之间、属地和重点单位之间、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等环节之间,要完善信息对接和沟通机制,推动防控工作无缝对接、有序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