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 集中精力开展中心城区核酸检测 确保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6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晚,受市委书记史根治委托,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研判疫情形势,部署下步举措。刘涛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效率,聚焦中心城区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确保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市领导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刘涛听取了指挥部各专班最新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并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多点散发、传播较快,波及多个重点场所,防控任务艰巨。要认清形势、深入研判,突出重点、精准防控,尤其要聚焦中心城区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确保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一要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在前期多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基础上,集中精力开展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加快“采、送、检、报”速度,从未发现疫情的县(市)抽调力量支援中心城区,力争一轮社会面核酸采样工作4小时完成。优先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采集、送检。设置“追阳”专班力量,预留人员和设备随时待命,为后续管控工作争取主动。

二要提高流调效率质量。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高质量、高效率的流调溯源,尽快摸清风险人员,形成规范完善的流调报告。属地和责任单位要明确各自责任,畅通信息对接,加强沟通合作,将关键信息全部摸排到位,为后续人员管控、防疫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三要完善医疗救治方案。对发热等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要实行专人专班专责,尤其对重点管控区域人员的入院就医情形要制订专门方案,明确定点医院、接诊流程、接送安排等工作细节,确保不形成新的传播风险。

四要严格社会面管控。按照最新划定的管控范围,严格实行封控区人员“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员“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堵塞风险漏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五要专项部署转运隔离。隔离专班要针对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会同教育专班协商具体转运隔离方案,结合实际、一校一案,确保务实管用、快速有序。

刘涛还对环境消杀、物资供应、流调排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