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中心城区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6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5月5日8时,我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与郑州疫情关联。目前,所有病例已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市持续开展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流程,高效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按照“24小时一轮”的标准,5月5日上午8时,我市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我市集中全市流调资源,聚焦阳性感染者所在的经营场所、居住地和活动轨迹,把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到位,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截至5月5日上午8时,我市已排查密接者3056人、次密接者1384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我市全面加强社会管控,中心城区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全域人员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出市,外来人员一律劝返,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出、不外溢。我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居家办公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机关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我市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建立地区联保联供机制,做好生活、医疗等重要物资的货源组织、物流畅通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畅通群众诉求渠道,12345服务热线和2913636保供热线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打就通、接诉必转、转后必督,着力为群众疏忧解困。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扁平化指挥调度,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让工作跑在病毒前面,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扩散外溢;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找出来、捞干净;快速精准流调溯源,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周密做好隔离管控,规范隔离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加强物资供应保障,着力保供稳价,满足人民群众的防疫物资需求和基本生活需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