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科学有序精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刘涛马正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5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4日晚,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务必保持高度清醒,全力组织应对,科学、有序、精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市长刘涛提出要求。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李成、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马浩、岳修峰、尹二军、彭占亭出席会议。

史根治认真听取了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史根治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保持高度清醒,全力组织应对,科学、有序、精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一要高效核酸检测。科学调配检测力量,合理确定时间节点,确保“采、送、检、报”四个环节环环相扣、高效推进。中心城区持续一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县(市)根据各自实际适时开展,力保中心城区防线不失守。分清轻重缓急,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先检先报、优先进行,既要保证质量,又要提高效率。二要快速准确流调。加派流调力量,尽力跑在病毒前面,为下步尽早尽快开展隔离、管控争取时间,努力在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上赢得主动。三要强化隔离转运。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工作专班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县(市、区)无条件服从、无条件准备;千方百计挖潜,合理调配转运力量,注意转运过程安全,严格隔离点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次生灾害。四要精准社会管控。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实行差异化管理,切忌用力过猛,坚持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保证群众必要生活物资采买,解决好群众购物“最后一公里”问题。五要确保供应稳价。封控区以外的商超、药店正常运营,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对哄抬物价的,依法严厉打击;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六要有序统筹协调。对发现的问题,逐条跟进对接,迅速果断采取措施。统一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开通公布群众求助电话,24小时值班值守,接诉必转、转后必督,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七要严格督导检查。各级干部要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关键时候上得去、打得赢。严明工作纪律,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不履职尽责的从快从严处理,“不入局就出局,上不去就下来”,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刘涛要求,要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合理调配医护人员力量,优先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采集、送检,为落实“四早”打下基础。要提高流调效率质量,对流调人员力量进行再挖潜,发挥流调专班作用,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尽快摸清风险人员,为后续人员管控、防疫政策制定等提供依据。要统筹隔离转运力量,备足车辆和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在转运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要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稳定市场供应,特别要关注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生活诉求。要持续提升消杀水平,按照不同行业、不同场所技术规范,加强消杀指导,确保管用可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