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果断采取措施 强化社会管控 以确定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刘涛马正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5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4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采取果断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压实各方责任,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本轮疫情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严峻,叠加外部输入性风险,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尽锐出战,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政治任务,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一个潜伏期内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

史根治要求,要果断采取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在流调溯源上,实行“一病例一专班”“一重点区域一专班”,聚焦病例活动轨迹,集中全市流调资源,尽快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确保真正圈住。尤其是对市级推送人员的排查,要做到当天见底清零。在隔离转运上,进一步提高效率,发现密接者立即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发现次密接者立即管控到位,确保迅速、安全、准确,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进一步提升隔离能力建设,备足备齐隔离点、隔离房间和医务人员,按照指南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在核酸检测上,坚持质效并重,按照“24小时一轮”的标准,全市同步开展筛查,做到“全员、有序、可靠”,持续优化“采、送、检、报”各个环节,根据结果分析逐步收缩包围圈,力争尽快锁定潜在感染者。

史根治强调,要强化社会面管控,降低传播风险。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中心城区实行静态管理,人员“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流动”。科学精准划分封控区和管控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供应保障,着力稳定市场供应,高度关注群众就医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用好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严防形成负面炒作,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史根治最后指出,疫情防控是对全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又一次大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市指挥部18个专班分工协作,县(市)属地负责,压实各方责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在疫情防控实战中锻造能力、锤炼作风,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