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强调 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确保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史根治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5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4日9时,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政治任务,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迅速反应、全力应对,确保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李成、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马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许昌本轮疫情传播速度较快、涉及面较广,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政治任务,把防控考虑得细之又细,把措施落实得实之又实,确保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尽最大努力保障社会正常生产秩序。

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根据流调结果动态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管控区内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强化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控,引导广大群众无事不外出、无事不接访,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和车辆流动,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要落实防控措施。核酸检测要质效并重,按照“24小时一轮”的标准,在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同步开展筛查工作,做好“采、送、检、报”四个环节,尽快摸清风险底数。流调溯源要不漏一人,充实队伍力量,厘清传播链条,精准推送信息,杜绝风险外溢。隔离管控要“应隔尽隔”,确保集中隔离点数量充足、符合标准,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隔离。

要压实防控责任。实体化运转扁平化指挥体系,强化省、市、县(区)统一指挥调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完善防控措施、提升工作水平,讲究方式方法,拿捏好“硬核”管控与柔性管理的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落实,全力保障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保障大局稳定。实行每天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论引导,普及“社会疫苗”,积极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加强物资供应,做好生活、医疗等重要物资的货源组织、物流保通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社会稳定有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