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常抓不懈 寸步不让 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 刘涛作具体部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6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常抓不懈、寸步不让,守牢防线、抓早抓严,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长刘涛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方婷、黄旭东、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仍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时刻提醒我们疫情防控丝毫马虎不得、大意不得。特别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频繁,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将是一场大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常抓不懈、寸步不让,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版)》各项要求,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要管住源头,守牢防线。要扎紧“四个口袋”,守牢基层、卡口、数字“三条防线”,严格排查、精准掌握辖区来(返)许人员情况,做到返乡群众返乡前提前报备、返乡后纳入管理,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许人员必须将其点对点闭环转至集中隔离点,进一步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和防控反应速度、精准程度。

要立足于早,突出于严。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各项举措,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做到重点人群重点筛查、特定人群定期筛查、根据需要全员筛查。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紧盯学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和流动场所,严防隐匿传播发生。

要责任上肩,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扛稳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用疫情防控的结果来说话、实绩来交卷。

刘涛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紧盯重点地区入许人群,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行程跟踪、点对点转运、核酸检测、分类隔离等管控措施;抓紧抓好基层防控,确保做到“四个必须”;加大哨点预警力度,加强16个哨点、27类重点人群管理,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吹哨。二要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建立完善“三项机制”,认真学习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版)》,清单化、图表化、精准化进行整改提升;强化人员、物资储备,持续加强隔离点建设、试剂药剂准备、应急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升流调溯源能力,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三要抓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按照国务院10条、省政府16条举措要求,加强指挥调度,打通物流堵点,做到物畅其流、疫断其路。

刘涛还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强调要严防流动性、聚集性风险,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节后视情开展核酸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