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9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特别是我省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致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很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我市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密集发布防控通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防疫一线调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中心城区市民大规模进行核酸检测……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精准防控水平,以战斗姿态、过细措施、硬朗作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人民群众是抗疫的主力军。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必须积极动员人民群众,发挥好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特别是发挥村(社区)网格和网格员作用,统筹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报备、入户排查、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早吹哨、早预警,为抓好防控赢得主动权。有关部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要澄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落实好管控要求,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

当下,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防线,个个都是疫情防控的主角。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勠力同心,一定能够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防控阵地不失守、经济发展“开门红”,顺利实现“双战双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