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上强调 筑牢防控防线加强能力建设 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卢希望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3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市长刘涛出席全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筑牢防控防线,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安定有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会议。

刘涛指出,本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要扛稳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涛强调,要筑牢三道防线。筑牢基层防线,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作用,紧盯“九小”场所、“三无”小区和开放式小区等薄弱环节,精准做好外来人员赋码、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许返许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落实好管控要求;筑牢卡口防线,压实责任,规范流程,查漏补缺,在确保人流物流各畅其流的同时,认真落实查验检验等防控措施,把好交通卡口;筑牢数字防线,综合运用电子围栏、场所码等数字化手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监测和数据比对,“第一时间”推送基层摸排、核查、反馈,绝不让重点人员失范脱管。要严防疫情扩散。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提高多点触发机制灵敏性,抓好27类重点行业人员的核酸筛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从严管理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疫情向学校、工厂、养老机构、监所等扩散,抓好冷链物流闭环管理。要加强能力建设。突出科学务实、精准防控,统筹整合资源,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基础能力;坚持系统思维、长远眼光,加快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提升隔离场所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硬件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紧盯关键环节,深入研判调度,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严格督导指导,严明纪律要求,以严肃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做好实战演练。要完善演练预案,聚焦“黄金24小时”,突出鲜明实战导向,确保高效运转、规范有序。演练结束后,要全面复盘、认真总结,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卢希望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