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刘涛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确保疫情防控不失守 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王志宏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3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市长刘涛强调,要坚定信心、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不失守、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汤超参加。

刘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有效应对疫情基础上,狠抓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等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要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为实现开门红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刘涛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坚持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4项工作机制,紧盯19个重点行业和40项基础性指标,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统筹调度,确保落后指标稳定拉升,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不断改进完善统计方法和手段,在保证数据科学、准确的同时,做到应统尽统,如实反映经济发展水平,为科学决策提供科学支撑。各县(市、区)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经济指标运行质量;市直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掌握全面情况,争取更大支持。

刘涛要求,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作为重要指标,压茬推进“三个一批”,同时认真筹备好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要聚焦聚力重点,盯住产业关键环节,围绕重点领域,深度谋划项目,绘好产业图谱,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地,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

刘涛强调,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努力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全面构建市场主体梯度培育格局,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活起来”。要加快企业升规入统,抓好在库企业监测服务,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入库。

会上,王志宏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经济运行工作批示精神,各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汇报了3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