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保持临战状态 发扬过硬作风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2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急动员起来,以战斗姿态、过细措施、硬朗作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领导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本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很大。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战斗姿态、过细措施、硬朗作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史根治强调,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把防控防线筑得牢之又牢。发挥好村(社区)网格作用,统筹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报备、入户排查、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把群众动员起来,织密第一道防线。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许返许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落实好管控要求。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全面落实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健全突发情况处置机制。尤其是学校务必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寄宿制学校封闭管理、中小学(幼儿园)“点对点”管理要求。强化医疗机构哨点功能,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服务中心)、药店等机构的监测预警作用,一旦发现异常要早吹哨、早预警,为抓好防控赢得主动。

史根治要求,要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高效运转,把应急能力建得强之又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完善演练预案,细化责任分工,聚焦“黄金24小时”,抓好扁平化指挥机制、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风险人员隔离管控等重点环节,确保无缝衔接、高效运转。各参演部门要严密组织、严阵以待,做到规范有序、不打乱仗。演练结束后,要全面复盘、认真总结,积累防控经验,优化方案流程,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史根治最后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战疫情、谋发展的双重考验中锤炼能力作风,确保防控阵地不失守、经济发展“开门红”,实现“双战双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