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市住建局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1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防范杜绝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因管控漏洞导致疫情发生,近日,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疫情防控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程建设各方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防范施工现场疫情发生。

二是要求各参建主体对项目工地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施工现场实行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派专人值守,认真核验进入入员健康码、行程码,全面执行测温、登记等措施;要求各工程项目应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实行工地严格组织消杀,并建立日常消毒台账,确保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三是要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督促各在建工地复工复产前,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按照《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标准要求,对全市建筑工地进出工地管理登记、施工区域及办公区域、宿舍、食堂、卫生间等消杀情况,以及防疫物资配备、应急演练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到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及时补齐短板漏洞。

同时,加大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全市住建系统累计检查建筑工地150项次,发现疫情防控问题26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