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马正兰在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18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和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马正兰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楼、餐厅、教室、学生宿舍、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科学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常态化落实测体温、核酸检测、个人防护、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切实掌握学生、教师及家属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准备,根据师生数量,结合应急预案,增加防疫物资储备,切实提升疫情后勤保障能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做好外人入校、外物入校等环节的检查,严控校外无关人员和物品进入校园,快递冷链食品等入校时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控和彻底消毒。要做好学生食堂卫生、教室、学校消防等安全检查,从源头上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