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筑牢防线 严防死守 数字赋能 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18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筑牢防线,严防死守,压实责任,数字赋能,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领导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上轮禹州疫情,我们守住了“把禹州的问题解决在禹州”的底线,干部队伍应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和提升。近段时间,我市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保持扁平化指挥体系应急状态,持续构筑精准疫情防控的“数字围栏”,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隔离管控、社会防控等基础能力建设,具备了2小时内平急转换能力,进一步织密织牢了疫情防线。

史根治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隐匿传播风险日益增大,特别是清明节临近,来许返许人员将持续增加,更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

史根治强调,要筑牢防线、严防死守、压实责任、数字赋能,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用好“笨办法”,下足“硬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一要筑牢常态防线。坚持常态筛查与重点筛查、全员筛查相结合,落实“四早”要求,扎紧“四个口袋”,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二要补齐防控短板。对标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聚焦各行业各网格各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隐患短板,限时整改落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尤其要突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部位,做好日常监测,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三要筑牢数字防线。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管理手段,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精准排查危险因素,为防线前移、源头管控等防控措施赋能“数字力量”。四要压紧压实责任。保持“一办五部”实体化运行、扁平化运转,强化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发挥好网格、哨点作用,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迅速实现平急转换,全力降低隐匿传播风险,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