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襄城县:严防高速出入关口,把牢疫情防控“前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16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您好,现在您已进入襄城县境内,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我们做好测温登记,扫描“场所码”,出示“双绿码”,许昌市外返回的人员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月15日,在襄城县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襄城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严守高速公路出入口,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公安、交通、医疗等相关部门抽调的精兵强将,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除了引导驾乘人员扫码测温,查看核酸检测证明以外,我们还对驾乘人员的身份证号、始发地、目的地、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实名制核查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信息精准可追溯。同时,还通过在出站口增设车道、指挥引导、优化布局等方式,确保检查工作有序进行。”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苗青克向记者介绍。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关口,襄城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完善高效的防控体系,在高速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对来(返)襄人员进行排查,严格落实许昌市外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戴口罩、“场所码”等查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医疗等部门,组建高速路口查验队伍,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24小时全天候在岗,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坚持严密管控和排查登记,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苗青克告诉记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