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卢希望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切实拧紧责任链条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11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并讲话。

卢希望指出,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本土疫情,许昌“外防输入”形势十分严峻。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健全指挥部常态化组织架构。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健全“一办五部”工作机制,抽调专人专责专心工作,一旦发现敏感信息立即核实、及时排查,把问题和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公安、公卫、工信、大数据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来(返)许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赋码、“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流调。三要发挥“十个哨点”预警作用。各“哨点”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起监管责任,对每个环节都要再梳理、再研究,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保障“哨点”不失管、不失控。四要加快“五种能力”建设。要对照目标,在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社会防控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加大督导暗访力度。各督导组要做到小事往大处想、好事往坏处想,及时督促风险点补齐短板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分单位汇报了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