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卢希望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 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10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魏都区部分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卢希望首先来到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详细了解了“一办五部”建设情况,要求办公室上下提高认识、绷紧神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知识科普宣传力度,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许昌火车站、中心汽车站,卢希望察看了来往旅客进出站检测流程,询问了人员配备、值班轮岗、工作保障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防控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务必管控从严、检查从严、登记从严,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逢物必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个不漏”,持红黄码人员“一个不漏”,确保每个环节防控措施严密规范、无缝衔接、闭环管理。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做好物资储备和生活保障,消除防控人员的后顾之忧。

来到许昌综合医院、大中元药房西湖店,卢希望检查了人员值守和扫码、测温等情况。他强调,医院、药店是疫情防控的“探头”和“哨点”,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压实“首诊”负责制,确保发热患者不漏管、不失管。

卢希望还察看了胖东来超市劳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