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切实增强风险意识 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2-23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副市长赵鹏带领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长葛市调研疫情防控、医共体建设、教育综合改革、文化事业发展等工作。

赵鹏一行先后来到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长葛市人民医院、钟繇广场、颍川路学校、黄河集团、许昌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森源电气、新天地药业,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赵鹏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扫除盲点、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特别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流调溯源能力。各医疗机构要在专业技能培训上狠下功夫,卫健部门要加强指导,从而加快疫情处置应急响应速度,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就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赵鹏强调,要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各地实际找准县、乡、村各级的着力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水平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