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禹州市第一期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2-18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的要求,2月15日上午,我市第一期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全新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陈俊坤、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影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俊坤表示,流调溯源是防止疫情蔓延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是疫情防控中重要工作之一。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国内外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因此,加强流调溯源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提升流调储蓄能力势在必行,这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使命,全体学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做到严守纪律、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运转、全面排查、精准防控,迅速切断传播链条,严格抓实抓细流调溯源的各个环节,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仪式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影结合我市本次疫情概况,针对现场流行病学相关概念、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思路和方法以及调查结果的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向学员们传授了流调溯源如何追踪传染源、判定密接者和风险人群,以及流调结束后如何解析疫情特征和发展趋势、提出防控措施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下午,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常红丽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的相关细节,课后还进行了现场考试。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中医院等市直医疗单位的60余名学员参加,未来我市还将举办三期培训班,将有效提高全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和流调工作能力稳步提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