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 丰富节日文化供给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2-16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副市长赵鹏带领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先后前往曹魏古城、春秋楼景区、曹丞相府、灞陵桥景区等处,检查我市文旅市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化活动安排等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赵鹏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增大,群众文化和旅游活动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特别是文旅单位、文旅企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要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旅游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做好文旅场所的防疫消杀,严格执行预约、验码、限流、错峰、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确保文化和旅游活动规范有序。要丰富节日的文化供给,广泛开展贺新春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传承发展体现文化基因、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民俗文化,打造更多有品位、接地气的新媒体文化产品,提供更多便捷适用、群众欢迎的特色文化服务,大力倡导文明出游,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