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魏都区总有温暖立寒风 “疫”起守护战必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25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年伊始,疫情突袭,魏都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迅速摸排,设卡点、测核酸,在最危急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初心和担当选择逆行,用爱和责任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
“我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我们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灞陵办事处卡点义务值守的老党员孙秀荣说。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自禹州疫情发生后,魏都区委组织部结合“红色治理”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卡点(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区直和驻区单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坚定信念,共同投身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参与“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认领“党员责任区”,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坚决做到“五个带头”,持续深化“1+N”联防联控模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红色战斗堡垒。目前,魏都区建立临时党支部44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885个,参与一线抗疫党员干部8700余名。
医者坚守在“疫”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1月8日,魏都区41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疫团队,在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的带领下,带着前线所需物资,星夜驰骋赶往禹州,对口支援4.3万人的高风险区梁北镇。四天三夜,他们不分昼夜采集核酸,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尽管手指冻得僵硬,面罩布满雾气,但他们的动作依然标准、娴熟;尽管额头留下勒痕,胳膊举的酸痛,但他们仍然热情饱满、耐心对待每一名群众。
他们是执甲出征的“白衣天使”,更是核酸检测的“暖心大白”。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他们用心为儿童群体提供别样核酸服务,“站式”核酸、“跪式”核酸、“探身式”核酸,每一个姿势都蕴藏着大爱,是人间至美。为了节省防护服,提高检测效率,他们甚至坚持长达十数小时不吃不喝,看着让人心疼。
社工奔波在“疫”线
“各位居民请注意,外地返许人员,请及时到社区报备,或拨打社区电话……”“即将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请您和家人及时扫描注册二维码,截图保存,大家减少流动、减少外出,等候通知消息……”昔日熟悉的小喇叭声再次响起,社区工作者们手持小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庭院。
如果说医院是抗击新冠的前线,那么社区就是后方的前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们始终奔波在一线,像陀螺一样满负荷工作。宣传劝导、排查登记、卡点值守、核酸引导,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菜,他们的电话24小时响个不停,忙碌的连口水都喝不上,声音也变得嘶哑。他们也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但忙起来好些天都回不了家,接到家里电话,不知道有多少社区工作者偷偷抹泪。他们的默默付出只为守好群众健康的“最后一米”,筑起居民家门口的战疫“防火墙”。
志愿奉献在“疫”线
“小区卡点还缺值岗人员么,核酸检测还需要帮忙么,我可以去”“我想为一线的抗疫人员送些防疫物资、送份热乎的饭菜”“有消杀需求了随时联系我们”,在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股力量——志愿者,他们默默奉献、毫无怨言,用一腔热情彰显志愿精神。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稚气未脱的大学生、热心的居民群众、退伍不退色的老兵等等,他们服从安排、因需而动,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志愿服务。他们当“守门员”,在小区卡点扫码、测温,认真登记;当“检测员”,在核酸检测点参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身份核验等工作;做“送餐员”,早起采买、用心烹饪,无偿为一线人员提供暖胃暖心的餐食;做“消杀员”,背着重重的药桶、往返于社区、小区、学校……他们都是抗疫中的平凡英雄。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齐心协力防疫下的魏都区,每个瞬间都令人动容,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的时候,还能坚持去做,因为他们把抗疫当成使命、把群众装在心中,坚信任何困难都能克服、任何敌人都能战胜,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