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开发区:战“疫”一线清风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24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同“疫魔”较量,与时间赛跑。岁末年初,疫情警报骤然拉响,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自身的“检验场”,越在防疫特殊时期,越是发扬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凝聚战“疫”力量,迅速响应,紧密组织,跟进监督,切实将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用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和措施落到实处。

聚焦监督,贯彻防疫措施无死角。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聚焦疫情防控任务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明确监督重点,整合监督力量,成立两个督查监督组,形成强大的防疫督查合力;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紧盯100个防疫卡点、养老机构、企业、商超及3个集中隔离点,按照防疫卡点“九有”“一清”“七规范”等要求,围绕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贯彻省市防疫指示精神、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返许排查、核酸检测“加急费”问题排查、宗教活动场所关停等工作开展督查监督;建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回访落实”闭环式整改机制,对发现的薄弱环节、风险节点、安全隐患,及时印发督办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开发区督查监督组150人次参加一线督查,开展监督检查52轮次,督导村(社区)、商超、企业等卡点217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06个,下发督办通知12次。

既督又战,响应防疫号召不掉队。为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到4个无主庭院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宣传疫情防控规定,维护现场秩序。

临“疫”不畏,逆风而上。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筑牢疫情防线,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指示、最新部署,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有力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