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我市开通24小时母婴安全热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20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怀孕7个月了,这两天有点儿腰疼,是咋回事儿?需要注意什么?”“家里孩子有点发烧,请问该去哪里就诊……”1月18日,在位于许昌市妇幼保健院的许昌市疫情期间城区母婴安全热线办公室,两部电话的铃声不断响起,值班医生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疑问。

这是为了充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新生儿的就诊需求,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我市特意设置的24小时母婴安全热线——孕产妇专线17637973370、新生儿专线17637973350。热线电话自1月18日开通以后,值班医生已接听多名群众咨询,并圆满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在市卫健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保障组的指导下,我市成立了疫情期间城区孕产妇、新生儿医疗救治专班,办公室设在许昌市妇幼保健院,抽调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许昌市中心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的50名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妇产科、新生儿科专家组建专家团队,开通了两条母婴安全热线,并联动120、110、12345政府服务热线。

两条母婴安全热线分别由经验丰富的妇产科、新生儿科专家24小时轮流坐诊,为城区孕产妇、新生儿提供健康咨询、预约就诊、医疗保健、就医指导等服务,尤其是对于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将“第一时间”调度医疗机构院前急救力量进行快速救助,开辟生命“绿色通道”,确保母婴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