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疫”线追妻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20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襄城援禹“战士”,来自襄城县中医院的儿科护士张梦姣在微信朋友圈写下感人话语:“同在禹州一线,同在雪中抗疫,却始终未能相见。我在禹州竹林,你在禹州金苑。虽不能相拥,但也算并肩作战!心中有必胜信念,不日定能阖家团圆!”

1月3日,张梦姣作为第一批援禹“战士”奔赴禹州战“疫”一线。虽然没有听她说写下了请战书,但是在疫情需要医护人员驰援之初,张梦姣的未婚夫耿晓光就料到她肯定已主动请缨。“因为她知道,家人一定会支持她的。”耿晓光说。

耿晓光是襄城县中医院儿科的一名主治医生。张梦姣有多热爱这份工作,在工作上有多努力和优秀,耿晓光是知道的。

1月4日,禹州下起了大雪。张梦姣和同事一起在梁北镇入户为群众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天色渐晚,已在外连续工作数小时,由于天气寒冷,张梦姣的护目镜被雾气所覆盖。一个踉跄,她跌倒在了雪窝里。

“跌倒后,屁股是麻的,手也是麻的。顾不上那么多,在同事的搀扶下就赶紧起来继续工作了。23时回到住地,脱下了防护服,才发现冻僵的手已经冻伤了。”张梦姣说。

由于要一遍遍消毒、洗手,冻伤的部位很快就红肿化脓,疼痛难忍。张梦姣找来创可贴,简单包扎后,第二天就继续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耿晓光接收到前方未婚妻的微信回复都是间隔较长时间的,有时候是几个小时,有时候更长。从别人口中得知未婚妻手被冻伤了,耿晓光万分心疼,毅然决定请缨赴禹。

“当时就想着,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到抗疫一线,哪怕不能见面,但至少我们能在一起战斗!”耿晓光说。

1月12日,上完班后,耿晓光不顾身体疲惫立即报名。1月13日清晨,他们终于在“战地”相见了!

由于张梦姣曾到禹州高风险区进行核酸采样,按照防疫规定,耿晓光和她只能远远地见一面。

张梦姣看到不顾一切来到禹州的耿晓光时,眼圈一红,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哽咽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耿晓光贴心地安慰她:“照顾好自己,姣姣,我想你!虽然不能每天相见,虽然不能每天相拥,但是能够并肩作战,这也算是一种幸福。保重,姣姣。”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春节过后,耿晓光和张梦姣应该会举行婚礼。“现在看,婚礼肯定会推迟的。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尽管很累,但是我们责无旁贷。我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并肩阻击疫情,也特别有意义。”耿晓光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