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联通速度”打响战“疫”网络保卫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20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中午,许昌联通禹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禹州联通)接到禹州市政府通知,要求对禹州市琅城路、水镜路、祥云路三条路上新建的高铁东站隔离点进行手机信号覆盖及万兆互联网接入,为即将开展的隔离工作做好通信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后,禹州联通党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牵头组建专项保障小组,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制定具体施工方案,同时紧急筹集调配13套基站设备及传输光缆等施工物料。时间紧、任务重,在禹州联通的统一调度指挥下,一支22人的突击队于当日晚上10时在施工点集合完毕,全力投入现场各环节对接和建设调测工作。

“疫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不能隔离联通人对用户网络的服务。特殊时期,宽带网络、无线通信网络更应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及支撑,才能在用户们的顺畅使用中体现价值,让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禹州联通总经理宋钦岗说,他们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夯实网络维护快速反应和应急保障能力,做好资源配置和应急预案,时刻准备着,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应急通信保障。

截至18日上午9时,经过60个小时轮班连续奋战,禹州联通已布放传输光缆11.5公里,完成安装移网基站设备13套。在这个特殊时期,禹州联通为配合防疫隔离工作,搭建“永不掉线”的通信网络,彰显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联通战“疫”的速度与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