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落实“四个到位” 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资料、生活物品、防疫物资等运输渠道畅通,我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工作,落实“四个到位”,强化运力调配,确保交通运输高效、安全、有序运转。

工作机制到位。我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组建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专班,分解细化任务,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围绕落实落细客运场站、物流运输、交通运输工具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压实运输企业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应急保障到位。我市制定《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应急工作方案》,指定许昌万里运输集团和许昌公交公司承担运输保障应急任务,选派技术过硬、素质过硬的500余名驾驶员组建抗击疫情突击应急保障队伍,先后调配客运车辆200台、公交车辆200台、货运车辆50台作为应急保障车,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令,及时高效地完成医护人员、学生运送,以及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等运输保障任务。截至1月13日,我市累计投入应急保障车辆500余台次,安全运送医护人员、学生等23000余人次,运送物资344.5吨。

物资中转到位。我市迅速启动应急物资中转机制,指导禹州市做好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督促指导全市各物资中转站切实做好物资接驳中转等工作,以及运输车辆消毒消杀,司乘人员核酸检测、测温扫码等工作;积极协调发改、公安、商务等部门做好中转站运行、应急车辆通行、应急物资仓储及配送等相关工作,严格闭环管理,及时解决物资运输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进出的各类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及时装卸、及时入库、及时分拨,有序安全中转。

督促检查到位。我市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督导检查组,坚持每天深入全市各疫情防控卡点,持续加强对通行情况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卡点让持有“两证两码”的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优先快速通行,督促部分卡点为因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暂时滞留人员提供热水及食物,落实人文关怀。

截至目前,我市共协调解决货车到省内其他地市受堵或不让下高速公路等问题100余个,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及时运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