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襄城县:青春芳华在“疫”线绽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8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援禹抗疫,义不容辞,风雪无阻,青春无悔,禹州加油,中国加油!”

1月14日,襄城县中医院援禹第二梯队青年突击小分队执行任务前在风雪中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令人振奋。

自1月8日以来,这已经是中医院援禹第二梯队第三次进入禹州抗击疫情。为高效快速完成任务,同时也为了给战友们加油鼓劲,中医院援禹第二梯队中20位年轻的姑娘和小伙主动请缨,要求成立青年突击小分队,请求前往禹州最危险的地方,攻克最艰难的任务。经团县委批准后,襄城县中医院援禹核酸检测青年突击小分队成立。

1月14日上午,青年突击小分队被分配到禹州高风险的封控区——金坡社区金苑新城小区,对区域内8栋楼191户471人进行核酸单人单采上门服务。当天上午,伴随着天空飞舞的雪花,青年突击小分队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随后又立即奔赴其他地区执行任务。

青年突击小分队队员杜迅正在核酸采样时生理期到来,社区人员发现她的异样后,赶紧为她找来干净衣物让她换上。重新换好防护服的杜迅,迅速又投入到工作当中:“当时心想完了完了,这下真是糗大了,当看到社区人员给我送来温暖的时候,内心非常感动,这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我来这里,没有错。”杜迅羞涩的言语中透着坚定。

宋茜茜也是青年突击队队员,当得知需要医护人员去禹州驰援时,她依然撇下家中嗷嗷待哺的幼儿,主动请缨奔赴前线。由于采样小区的楼梯多为步梯,每天要上上下下爬很多层楼梯,再加上刚休完产假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每天结束采样任务返回车上后,宋茜茜的双腿就会酸胀困疼。但她却没有丝毫怨言:“那么小的孩子离开妈妈,我也是心疼和不舍的,但是再让我选择,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

青春力量“禹”你风雨同“州”,在襄城县中医院援禹核酸检测青年突击小分队里,还有很多象杜迅、宋茜茜一样的队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胸怀战“疫”必胜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的青春力量,成为抗疫一线最美的芳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