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持续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4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县域医疗机构的现状如何?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短板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923日,市长史根治到禹州市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医德医术,持续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副市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史根治一行先后到禹州市人民医院、顺店镇卫生院、顺店镇下毋村卫生室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与医疗机构负责人、医生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

在顺店镇卫生院,当得知该院通过医共体建设得到了禹州市人民医院很多医疗技术支持时,史根治表示肯定,并叮嘱医务工作者要发挥禹州的中医药特色,加强医学研究探索,不过度诊疗,不误诊误治,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弘扬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争当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

在下毋村卫生室,史根治一行与该村及附近乡村医生代表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新农合报销、家庭签约医生开展、群众满意度、医生工资待遇等情况,并向他们在抗疫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史根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关键时期,发展与之相适应的卫生健康事业尤为重要。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注更大精力,倾斜更多资源,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认真研究医疗机构存在的短板问题,抓住当前国家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投资的大好机遇,加强医疗体系基础能力建设,补齐短板漏洞,实行优势互补,打造一批亮点专科,建好一批特色医院。三要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将医共体与分级诊疗结合起来,推进医院社区、学校、机关等,努力构建县乡一体、以乡带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同时,真心关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