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胡五岳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王志宏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7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议。

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胡五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防线,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胡五岳强调,要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作用,压实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责任,真正摸清底数、掌握行踪,落实提前报备、车站点对点对接、安全转运、集中隔离等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渠道。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重点部位防控,紧盯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紧盯农贸(批发)市场、水产品(海鲜)市场等经营单位,认真细致开展排查,切实把好食品进货关,严防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要始终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预案,周密部署,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胡五岳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指导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的防护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技术、人员的储备。要加强舆论引导,持续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