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28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出席。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李海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要求,精准做到“九个到位”“七个必须”,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好日报告制度。二是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要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加强消防、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加强安全常识教育,同时还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三是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治理工作。要精准排查防控,精准教育宣传,精准督促指导,做到警钟长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四是压实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对辖区内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教育部门的主管责任和各部门的联动责任;要夯实学校主体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要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